养生不分季节,为让长者了解夏季养生保健知识,度过一个舒适、健康的夏日,珠吉家综长者部社工从2013年7月2日——2013年7月30日每周二,在橄榄公园开展夏季养生保健小组。

本次小组分8节,共10位居民参与,主要向居民介绍冬病夏治原理、夏季食疗保健、夏天适合人体需要的温性食物、饮食疗法对健康维护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在小组过程中,对于如何按体质饮食调理、三伏天灸贴预防冬天常发病、夏季防暑降温、中暑的食疗方法等话题,社工引导组员进行讨论,组员都各抒己见,互相分享、交流自己生活的经验。

小组最后一节,居民纷纷表示“以前,吃饱了就行,不知道饮食会有这么多的讲究。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自己对于养生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以后在生活中会更加注意这些养生知识。”社工也鼓励组员“活到老学到老”,在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也多了解些有关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刘影冰

二零一三年七月三十日

DSC01087_副本

DSC01090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