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马代兴)2016年11月23日上午,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们在联兴社区举行一场以“爱同行·情相随”为题的关注精神康复者社区融入倡导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类精神病患者超1亿,也就是说我们身边每13个人里可能就有一个人患有精神疾病。但精神康复者经过专业治疗,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他们康复生活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重新回到社区,关注社区中精康人士的日常照顾及社会融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目前石门街精康人士数量大,他们照顾者缺乏日常照顾技巧,照顾压力较大。康复者常被隐藏在家,很少走到社区,一方面因家人不想外界知道他们情况,另一方面也是外界有色的眼光让他们更不愿走出来。为了让照顾者掌握日常照顾常识,为康复者创造一个轻松融入社区环境,所以组织这场关注精神康复者社区融入倡导活动。

活动前期,家综社工积极与联兴居委沟通确定活动时间、地点,社工也提前去踩点,作充分准备。活动当天,虽然天气转凉,也阻挡不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有66人次参与到活动。居民在社工引导下了解活动流程,认真听社工们介绍家综服务、仔细翻看关于精神健康的小册子。居民得知社工到社区搞活动很高兴,热情地向社工介绍社区情况,在听完社工介绍所开展的服务后,纷纷向社工提出建议,希望社工开展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有的还积极报名当义工。当说到本次关注精神健康、康复者社区融入活动主题时,居民纷纷表示以前对康复者产生很大的误解,参加这次活动后对他们有了新的认识,对精神疾病也不再那么恐惧,也认识到曾经的误会对康复者及其家庭带来多大的压力,也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为康复者融入正常化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对精康人士表示的关爱很让社工感动,社工也会一如继往坚持做好工作,倡导更多的居民关注社区精神康复者。

本次活动得到联兴居委大力支持,家综社工在街道领导下,会不断推出类似这类服务,把公众服务切切实实地带给我们辖区居民,敬请关注。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1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