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下午,天河区委组织部举办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智慧党建创新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区属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有关职能部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党建工作现场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黄彪部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在实地参观市国土房管局天河分局房地产交易中心党员服务站和党代表工作站、中国移动南方基地党员服务中心、天河科技园党员管理服务中心和党代表工作室后,区委组织部在科技园管委会安排了集中会议。会议首先演示了天河掌上党务通、天河党建交互智能系统,展示天河党务工作包,随后安排龙洞街棠下街、区委党校、区人社局的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区社会组织党工委分别提出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后,与会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智慧党建创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在结合实地参观及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后,就创新党建融入工作提炼了以下四点推进思路,并迅速作出动员部署。一是在落实具体党务工作过程中,风向标党支部将着力创新介入模式,逐步建立以家综为枢纽型的党建平;二是健全家综党建信息化智慧系统;三是继续完善党代表工作室;四是通过成立专业党员骨干义工队伍,打造“党员+社工+义工”的切入模式,深入社区进行落地服务,努力探索发展以家综为枢纽,以信息化系统为引力,以各界党代表为拓展,以专业党员义工队为延伸的党建工作机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