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晨臣)为提高同工个案实操能力,2016年6月13日下午,风向标机构开展了个案介入实操培训,本次培训分2次开展。主讲老师是深圳资深本土督导高汝虹,她用扎实的社工知识及丰富的实务经验,生动地为风向标全体社工展示、分析了个案介入的技巧,使同工们都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个案问题界定、个案准备工作、个案实操技巧等方面,通过个案分享、讨论和实操,让社工们对个案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全面地收集案主资料,如何有技巧与案主确定目标。培训现场老师会给同工们讨论和演练的机会,同工们能够积极认真的讨论,现场一直保持积极活跃的氛围。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风向标的社工们对于个案工作手法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不少同工希望能将所学运用到服务中,帮助更多居民面对生活困境,也希望以后的培训能够继续发扬体验式培训形式,分享更多的个案案例,给予同工们更多实操演练的机会。

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6年6月14日

QQ图片20160614155104 QQ图片2016061415513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