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渠晨乐)辖区内的妇女休闲娱乐方式较为单一,调查中我们发现妇女们每天围绕工作、家庭转,没什么自己的生活,容易出现对生活的疲惫感。为了培养社区妇女的兴趣爱好,丰富她们的生活,搭建妇女交流互动平台,扩展其社交网络,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在8月9日开展了“我行我绣”十字绣兴趣小组,并于8月29日圆满结束。

十字绣刺绣方法简单易学、其材料易买,不但可缓解压力、广交朋友,还能够培养耐心和专注力、陶冶情操,非常适合妇女。本次小组以十字绣为切入点,将游戏和十字绣结合起来。随着小组游戏“帮我签个名”“同心协力齐作画”“夹乒乓球”等游戏的展开,促进了社区妇女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也拉近了她们之间的距离。社区妇女们玩得非常投入,并不时地迸发出一阵阵的欢笑声。小组中,大家一起学习了立体十字绣的做法,一边制作十字绣卡套,一边交流十字绣制作心得。社区妇女们纷纷表示十字绣简单有趣,且非常漂亮。有一位女士说:“女儿知道我学会了绣十字绣很高兴,嚷嚷着给她绣一个钟表,我打算这个卡套绣完后就买个钟表十字绣。”其余的女性朋友也表示要继续绣更多的十字绣。

小组虽然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拿出了新买的十字绣有开始绣了起来,她们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也可以相互交流制作心得,分享快乐。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9日

QQ图片20010113123543 QQ图片2015082209343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