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影冰)2015年8月6日至27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组社工在珠吉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共成长,共欢乐”隔代教育技巧提升小组之吉山篇,旨在让长者掌握科学的隔代教育方法,增进与孙子女的情感交流。

本次小组分5节,共有12人参加,主要是通过让长者一起分享在教育孙子女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小朋友的特点,掌握一些隔代教育的方法和技巧。组员在小组互动过程中和其他长者交流,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加客观的评价自己平时与孙子女交流时的行为是否合理,了解到如何才能更好的与青少年交流。组员还通过厨艺展示,练习与孙子女交流合作的方式,增加默契度,增进长者与孙子女的情感沟通。

在小组最后分享中,组员表示,通过互动分享,对隔代教育的方法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日后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与孙子女的沟通交流实践中,希望以后和家人相处融洽,日子和和美美。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7日

祖孙学习制作甜点 祖孙学习制作甜点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