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孙献玲 珠村的乞巧文化节凭借其独特魅力,每年都能吸引大批游客,今年的七夕周也不例外。在8月20日七夕节来临之际,在珠吉街道团工委的支持下,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感受传统魅力”青少年乞巧文化传承项目。社工组织辖区80多名青少年参观了珠村的乞巧文化节景点,感受了珠村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珠村乞巧苑,在这里,青少年们参观了民间工艺坊,欣赏到了许多优秀的乞巧作品,有的青少年还亲自体验了乞巧民俗游戏,在游戏中感受传统魅力。活动的第二站是珠村大祠堂和乞巧博物馆,这里聚集着珠村乞巧作品的精华,每个作品都那么的精致,美的让人窒息。如鹊桥、广州塔和各种丝网花珠片花等。青少年们一边欣赏,一边感叹乞巧艺人的心灵手巧和乞巧作品的精美。在活动进行到尾声时青少年们还参加了乞巧节的“拜七娘”仪式,以祈求心灵手巧和家人幸福快乐。最后,活动在观看牛郎织女凄美的神话故事中圆满结束。

辖区的青少年们在七夕节这一天,欣赏了美丽的乞巧作品,体验了乞巧节的传统民俗和趣味游戏,增加了自己对乞巧文化的认知度,也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在今后,社工将会整合更多的辖区资源,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了解和感受辖区乞巧文化的机会,使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传播和传承乞巧文化的行动中来。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6日

IMG_20150820_105128 IMG_20150820_112044 IMG_20150820_112051(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