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洁淇)2019年9月7日上午9点–11点,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于南亭村开展“党建引领搭平台,文化导赏凝力量”文化导赏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导赏的形式,引导居民了解村落文化,感受文化的魅力,共计2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各位参与者讲解今天活动流程与内容,表示本次导赏路线共分3个介绍环节,分别是关氏祠堂–广工–西社大街。紧接着,就是一起走文化啦。先由志愿者讲解南亭村祠堂建筑风格和历史建筑,让参与者感受这所村居的独特魅力与朴素的民风。之后参与者们便迎着夏日和煦的阳光,有力地迈开自己出发的步伐,朝着第二和第三个导赏点出发!其中通过西社大街文化介绍环节向居民普及代入中秋节文化,让参与者感受到中秋节浓厚的历史意蕴。在全程导赏知识问答环节中,参与者将学到知识,联系到活动的过程进行实践,增长了知识才干。

通过此次导赏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了解悠久的祠堂文化,感受青砖黑瓦的传统魅力,还学习了西社大街的历史文化知识,广工的建校历史等。参与者表示本次活动收益良多,希望后续可以多开展该类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