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海斌)为了缓解伤健人士的压力,培养伤健人士的社区意识和合作精神,让伤健人士体验外出游玩的乐趣,2015年8月25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社工与珠吉街工疗站合作,共同开展了“伤健人士互助出游行”活动。本次活动历时3小时,共服务24名伤健人士。
在3名工疗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 社工们分别将珠村、吉山、安厦各个社区的伤健人士接到活动现场即天河儿童公园。社工一边带领伤健人士游览公园,一边对景点作介绍。有一对伤健人士夫妻以前从没有来过天河儿童公园,他们说“都不知道珠吉街有这么一个适宜散步休闲公园”,那个阿姨还笑着说,如果他们早知道天河儿童公园那么舒服的话,就常过来这里散步运动了。在一片笑声中,大家来到一个比较阴凉的树荫下,社工和大家玩起了团体游戏“解手千千结”和“口是心非”,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玩完游戏后,在清风的吹拂下,大家一起进行野餐。

本次活动有效地改变了伤健人士的生活理念,使伤健人士有一个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也增加了伤健人士对社区的了解,培养伤健人士的社区意识和合作精神,扩宽了伤健人士的活动区域。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8月25日

伤健人士出游1 伤健人士出游2 伤健人士出游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