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小曼)2015年7月25日上午,风向标社工参加了现代社工在天河区长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面对精神健康挑战的长者》课程培训。

培训讲师胡少良老师通过让参与人员进行自我介绍,以加深大家彼此之间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培训营造了温馨的氛围。且在培训过程中,胡少良老师让我们观看《我和黑狗的故事》的视频,从中了解到抑郁症的症状以及视频中的主人公是通过哪些方法来加以改善的,如真诚关心周围的人、勇敢求助、静心等。而在培训的后半部分,胡少良老师还向我们分享了两个案例,从而加深我们对抑郁症的了解及处理技巧。

图片1                                   全体培训人员正在进行案例分析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们风向标社工学习到长者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及处理技巧,以及了解到对于长者抑郁症预防胜于治疗,可以通过提升长者的现实感、规律生活、社区参与,以便尽可能地减少长者患上抑郁症,增强长者的社会支持、社区参与。

风向标督导实训部

2015年7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