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臣)由于珠吉辖区内城中村比较多,人员构成相对复杂,为使青少年认识到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7月17日,在珠吉街团工委的支持下,珠吉家综开展了“撑起自我保护伞”小组活动,并于7月24日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活动共有5节,参与人次为34人次。小组通过游戏、案例分享、情景模拟、知识问答等方式让青少年们了解危险的类型、最容易发生人身危险的地点、如何避免人身危害、遇到危机时该如何处理等。在案例分享时,两名青少年向其他人分享了自己被陌生叔叔搭讪的感觉与处理方式,他们说:因为当时较为紧张和害怕,又不知道如何应对,所以就大声骂了那位叔叔,在被陌生叔叔恐吓后,不敢回家,担心陌生叔叔跟踪自己。而在参加完小组后,青少年们知道可以通过向身边人求助、跑到人多的地方等方式处理,避免自己受到人身伤害。

在小组结束后,青少年们希望能够继续参与一些自我保护小常识的知识问答活动,认为通过此方式可以了解更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24日

听声识人游戏 组员分享 组员自我介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