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何维捷)2015年7月25日,“大手拉小手”隔代教育之祖孙同出游活动在天河儿童公园热闹开展,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组社工组织社区15对祖孙参与,旨在通过团体接力游戏,让长者体验与孙子女合作的方式和乐趣、促进祖孙之间的沟通交流。

上午10点,阳光明媚,凉风习习,分成3组的15对祖孙正热闹的商讨对策、排兵布阵。在这之前,社工已经向参与者们详细的解说了团队接力游戏的玩法和规则。各组队伍要经历踩破气球、拿到提示纸条、拼字、做数学题等重重关卡,获得相机,最后拍摄指定目标物——某农作物,验证通过后即完成任务。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3组队员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能量,在游戏中展现出了满满的团队合作精神。游戏开始,李婆婆抱着孙女冲上阶梯,将气球交给正在等待马婆婆;马婆婆与孙女踩破气球,取得纸条后立即传送给彭婆婆;彭婆婆在孙子的帮助下拼出单词——秋葵,将最终游戏目标告知秦婆婆;秦婆婆的孙女数学成绩了得,3秒答对所有数学题,取得了相机;梁婆婆拿到相机,立即与孙子寻找秋葵并拍照;拍照完成,大家一起拿着相机狂奔,验证最后成绩……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三组5对祖孙获得第一名,大家都拿到了奖状和丰厚的奖品。

游戏结束了,长者和孩子们不仅得到了奖状和奖品,还体验了祖孙合作的乐趣、加深了祖孙之间的沟通交流。孩子称赞奶奶参与游戏很努力,奶奶欣喜孩子主动承担游戏任务……大家都非常高兴,觉得今天的游戏有意思又有意义,希望社工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祖孙一起玩乐,本次活动在祖孙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25日

大合照 快去验证成绩吧 派发奖状和奖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