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宁喜高)为了提升珠吉街居民的创业技能,促进他们实现创业梦想,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根据居民们的需要,开展了“点石成金”淘宝创业学习小组,并于2015年7月21日顺利结束。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3位居民参与。

小组组员主要为珠村和吉山的居民,他们有些是家庭主妇,有些是上班族,都对淘宝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可以学会淘宝开店的方法。社工邀请了一位有开淘宝店经历的居民义工现场讲授和实操,教授居民注册淘宝账号、注册支付宝账号等淘宝开店的一般流程,组员们都认真听讲,细心做笔记,踊跃提问,并跃跃欲试,尝试在电脑上用自己的账号开店。同时,义工还分享了自己开淘宝店的一些运营经验,包括店铺装修、物流、与客户沟通的技巧等。最后,义工还分享了自己开淘宝店的一些心得体会,告知居民有兴趣可以再去咨询自己。

本小组不仅使居民学到了淘宝创业的方法和技能,也建立居民之间的互助学习网络,居民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成立了QQ群,一起交流学习过程和经验。居民们表示,希望社工接下来可以开一些提升电脑技能方面的小组。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23日

“点石成金”淘宝创业学习小组2 “点石成金”淘宝创业学习小组3 “点石成金”淘宝创业学习小组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