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崔聪颍)为提高青少年安全乘梯的意识,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安全乘梯方法以及遇到电梯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措施。2015年7月21日下午,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中心四楼多功能室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电梯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以讲座的方式进行,制作的PPT以卡通的形式,成功吸引了青少年的眼球。通过播放几组照片,引导青少年辨别不安全的乘梯行为,引导他们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犯同样的错误。在这一环节中,青少年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言,并学会举一反三,补充不安全乘梯导致的危害。之后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几起因为不遵守乘梯规则,导致发生危险的案例,以引起青少年的警觉。随后观看《电梯侠》儿童电梯安全教育影片,在这一过程中,青少年集中注意力,很认真的观看。影片结束后,社工鼓励和引导青少年分享观后感,青少年纷纷表示掌握了一些正确的安全乘梯的方法和遇到电梯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措施。然后社工又现场演示了当电梯出现下坠现象时,为保护自己应采取的姿势。为引导青少年将电梯安全教育付诸行动,社工向青少年详细讲述了关于电梯安全的规章制度,告知他们中心将采取电梯安全“小卫士”制度,鼓励青少年互相监督,将电梯安全落到实处。最后分发安全手册,让青少年带回家给家人看,宣传电梯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安全乘梯的意识普遍提升,同时掌握了一些正确的安全乘梯方法以及遇到电梯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措施。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22日

青少年聚精会神的观看电梯安全教育影片 社工讲解电梯安全事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