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海斌)为了改善亲子之间的沟通模式,增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技巧,提升家长的教育技巧和能力,6月18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组社工开展了“爸爸妈妈听我说”亲子沟通小组,并于7月17日圆满结束。

本小组活动共分为五节,每节均有一个关于“沟通”的主题。在第一节活动“沟通一起来”的过程中,社工通过开展亲子游戏,使家长体会和孩子互动的乐趣,聆听孩子的心声。在第二、三节活动“沟通不简单”与“沟通知多点”,则通过亲子沟通游戏让家长明白与孩子沟通过程中存在的干扰因素,学会如何对抗这些干扰因素。接下来的“沟通练兵场”通过亲子超市大作战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多一些实践互动。

通过参加亲子互动小组,亲子家庭表示,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来让相互彼此了解更多,沟通更多,十分有意义。社工在小组中作为引导者和观察者,及时鼓励表现优秀的亲子家庭,对于沟通稍微欠缺的亲子家庭将继续跟进服务。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7月18日

亲子沟通小组 亲子沟通小组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