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臣)为了使青少年懂得如何在自己的群体中得到他们想要的关怀、理解,交到更多的好朋友,2015年5月11日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吉山小学开展了我“友”我快乐交友互助小组,旨在增强青少年之间相处时的方法和技巧,小组于6月27日圆满结束。

本小组共有5节,参与人次为39人次。在小组进行过程中,社工结合游戏、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案例分享等形式让青少年体验信任、沟通、合作、团结在交友中的重要作用,并协助青少年掌握了基本的交友互助的方法。在引导青少年认识沟通在交友中的作用一环节,青少年在进行“画家与指挥家”的游戏时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游戏结果,社工引导青少年分析产上述情况的原因,青少年讨论后得出:是由于没有认真倾听社工的游戏规则、指挥家的表达不清晰、游戏进行时其他青少年在旁边大声指挥、说话等等,影响了画家与指挥家之间有效的沟通与交流。而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青少年建议在与他人交往中要尊重他人、认真倾听、不随意打断别人谈话、及时回应等。

此外,通过本次小组,青少年还认真思考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是如何对待身边的同学和朋友的,如果想得到朋友的理解该如何做,并表示愿意将小组中学习到的一些方法运用到生活当中。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5年6月29日

组员分享_副本 小组契约和期望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