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杜丽嫦)2017年5月26日,在六一儿童来临之际,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黄边幼儿园暨家长开放日,联合举办了“大手牵小手•安全一起走”的交通安全活动。 希望通过此活动,可以提高家长与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从小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做到愉快上学,平安回家,家长放心。

此次活动的对象是幼儿园三个小班的小朋友及家长,经过班老师活动前的一段热身,小朋友与家长们开始活跃起来。第一个环节是应急电话知多少,刚开始提问时,可能小班的小朋友们平时接触不多,将急救电话120与报警电话110混淆,相反火警电话大家都熟记在心,后在家长的提示下,个个争相举手发言。第二环节是图片对错判断游戏环节,在这一环节中,是以亲子的形式共同操作,在家长的指引下,小朋友们很快便完成了。第三个环节是角色扮演环节,让小朋友分别扮演小交警、小志愿者、司机、行人、红绿灯等,家长从旁协助。第一场角色演练由于没有实操过,包括家长在内都显得有点手忙脚乱,但第二场就有秩序多了,大家各行其职,像模像样。因为时间关系,每个班只演练了两场,其中没有扮演到角色的小朋友还哭起了鼻子。最后在社工和老师答应活动后可以再扮演下才破涕为笑。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牵着小朋友的手来到我们另设的义工摊位,咨询有关我们中心的活动情况并取阅了相关的宣传单张,纷纷表示下次再有类似活动,一定参与。当时没有扮演到角色的小朋友还穿起了小交警服、义工服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以亲自参与、亲身扮演到角色中的形式,令小朋友在参与的过程中理解深刻,记忆长久,在明白遵守交通规则重要性的同时,也希望能从小养成自觉遵守的习惯。

风向标–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5月3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