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远霞)“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是现在老龄化社会大家所关注和建设的,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情感需求,2015年5月14日,珠吉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结合了珠吉街的特色乞巧文化,开展了关于乞巧手工丝网花的学习制作活动,吸引了8名长者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日托工作人员介绍了乞巧手工的历史及制作手工过程的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居民从未接触过丝网花制作,因此社工带领居民一起制作。制作手工过程中很多人都手忙脚乱,不过居民们较开朗,时不时有人曝出一两句语出惊人的笑话,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进行着。有两位年纪较长的长者学起来比较难,在社工细心的指导与协助下也完成了第一朵作品马蹄莲!

居民们表示,希望能够制作更多更漂亮的丝网花手工,珠吉日托为了满足居民们的要求,计划每周四早上九点半到十点半开展制作丝网花常规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当地的珠吉街乞巧手工和乞巧文化,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

 

  风向标——珠吉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

2015年5月14日

DSC00547_副本 DSC00543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