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远霞)有人说护士是白衣天使,我从小就相信,她们都是穿着白色袍子,帮助有需要的病人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正值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吉山卫生服务站联合珠吉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纪念5.12护士节心肺复苏竞技赛”活动。

活动邀请了6位长者前来观摩这次活动,年龄在50到62岁之间,通过活动让社区长者学习一些心肺复苏的技能,来应对身体的突发状况。竞赛过程中,由卫生站的护士两人为一组进行操作,护士们从发现患者到确认环境安全,及对患者做心肺复苏等等一系列动作都熟练的进行着,完成整套动作有用时1分40秒,也有用时2分50多秒的,长者们认真的观摩着。

在看完护士心肺复苏竞赛后,社工提问:“有谁能说出你们看护士在做心肺复苏时有哪些细节”,长者们积极发言,有的长者说听到确认环境安全,有的说听到护士每次按压数30就停等等。同时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身边人紧急时处理的各种方法。通过这次活动长者们了解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相关技巧,增加了应对日常紧急情况时的能力。

 

  风向标——珠吉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

2015年5月12日

DSC00538_副本 QQ图片20150513141953_副本 DSC00535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