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珠吉小朋友的暑假生活,增加亲子的合作机会,同时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4年7月19日开展了舌尖上的珠吉亲子烹饪小组,至2014年8月9日开展了小组共五节。

小组中,带领的社工不断引导家长鼓励小朋友动手,注重欣赏孩子自主创造的能力,引导家长体会到尊重孩子自我发展的重要性,促使家长善于鼓励孩子。对于孩子方面,社工帮助孩子表达对父母的爱,更加促进小朋友学会感恩。最后一节小组,小朋友们踊跃发表参加此次小组的收获,不仅仅学会了简单食物的制作,而且认识了其他的小朋友,非常开心。家长表示通过此次小组他们也更好的和孩子在愉快的氛围中,更多的合作,更多的去了解孩子,希望以后中心可以举办更多的亲子活动,让亲子们在快乐中收获。

小组最后,社工邀请了参与者填写问卷反馈,大部分的亲子表示很期待以后类似的亲子活动,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在此次小组之后, 珠吉家综中心将推出更多的有利亲子关系发展的专题小组。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吕海斌

                                                                 2014年8月9日

5D4CF5530C9561FD0123DB6A3DCF4B31

058DA47CC9A113A57B8E44CD161958C9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