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杜姑娘)悠长假期即将开始,2017年7月6日,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鹤龙街禁毒办、鹤龙街文化站,藉广州市白云区时代玫瑰园小学暑前教育之际,举办了鹤龙街社区戒毒康服社工服务暨“安全无小事”安全倡导活动。旨在令学生在放假期间提高安全意识。

防空警告铃声一响,同学们以地震演练、疏散逃生地等方式迅速到学校操场集中,由副校长进行假前安全讲话。鹤龙街家庭服务中心针对中小学生的防溺水、交通安全、禁毒等开展互动教育。

防溺水以问答的形式,如游泳应到哪些场所、游泳前应做些什么运动、遇溺时应怎样做,让同学们举手作答;交通安全以角色演练为形式,让同学扮演行人、红绿灯、骑行者、跨栏者等角色进行演练,让台下的同学们判断对错,从而明白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危险性。最后是禁毒宣传小知识抽答,让同学抽取关于毒品、禁毒的小知识进行回答;并将仿真毒品进行展示,让同学一一了解。让同学们加深对毒品认识的同时,增强防毒意识。在各个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主动要求加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景模似中。

此次的暑前安全教育活动,以丰富的内容,为同学普及了防溺水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和禁毒知识,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同时提升了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开心放暑假,安全不放假。

 

风向标–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7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