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天河区委组织部在广州青年干部学院,举办了天河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志愿者培训班。风向标党支部作为“两新组织”,积极参与到本次培训。

首先,区社会组织党工委李春兰书记作开班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有三点,一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二是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培训;三是借培训动员书记带领党员参加志愿活动。并且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党员通过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更好的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打造“幸福天河,幸福广州”做出贡献。随后,广东青年干部学院谭建光教授讲授志愿服务课程。谭教授从党员志愿者服务的社会意义、如何做一名受群众欢迎的党员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服务与公益组织合作服务、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服务、党员志愿者发挥兴趣专长做好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要避免偏差这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如何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最后,由广州市委党校王超教授讲解党的群众路线,黄教授深入浅出、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的学员讲解为什么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如何贯彻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社会组织更加了解如何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并且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志愿服务。

 

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陈妍

2014年7月21日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