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汉萍为落实天河区委林道平书记对打造东部党群服务中心枢纽平台建设的新要求,有力借鉴深圳特区已建设运营的党群中心经验,从而结合实际更好打造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特色亮点,2019年7月10日,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党工委副书记王强一行5人,在风向标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罗智鸣、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书记陈汉萍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由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白云区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

李明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营,认真听取北站社区和鹤龙街有关党群服务中心发挥作用的成效介绍,并仔细查看各站室的建设及运作、宣传栏的经验介绍、上墙制度的了解、功能室的设置、宣传材料等情况,并不时地进行拍照留存学习。大家纷纷感受到所参观的中心均比较注重“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定位,能提炼和展示党建的核心要素,为党群提供开放、共享的学习、服务、活动空间,此行为完善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摸索一条为民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的新路子提供了借鉴作用。

下一步,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将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要求,以“前进邻好”为服务主线” ,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建设思路,全力参与党群服务中心特色功能区域建设,探索在党建引领下开展专业化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活动、培训、服务四大功能,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驱动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孵化器”,打造一个党建的引领中心、激发动力的活动中心、整合资源的共享中心、便民助企的服务中心,真正把党建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