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辖区居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树立认知传统、敬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意识,于2024年2月24日元宵佳节当天,石门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鸦岗北社区、东盛府美满有信物业有限公司在东盛府组织居民开展”知年俗寻年趣享年味”龙年闹元宵活动。

晴空万里,春天的气息充斥着整个小区,给这个节日增添了一番新景象,也激发了居民的热情参与。活动安排了传统灯谜、”年年有余”钓鱼、 投壶、一鼓作气吹蜡烛、团团圆圆夹汤圆等互动游戏。活动现场浓浓的元宵节气氛,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让居民群众不仅在游戏中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又能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在活动最后,大家-起品尝着寓意团团圆圆,甜甜美美的汤圆说出自己新的一年的愿望,更把这 个闹元宵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让小区居民走出家门欢聚一堂,消除邻里之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促进邻里情感交流,强化居民凝聚力和社区归属感,形成文
明、融洽的新型邻里关系,增加居民群众在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石门街鸦岗北居委会
风向标–石门街”双百工程”社工站
东盛府美满有信物业有限公司
2024年2月24日

文章来源: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