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小玲)随着正果畲族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不断扩大,吸引了一班新成员加入到此志愿宣传畲族文化队伍行列,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稳定性和增强成员对队伍服务理念的理解和认同。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在正果图书馆开展“志愿同行,快乐你我”志愿者团建活动,共有1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志愿服务回顾、茶话会和感受分享四个环节进行。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大风吹”打破志愿者之间的距离感,增强彼此间的熟悉度。

期间,社工通过“生日排序”、“你比我猜”等团建游戏,培养志愿者的默契,增强志愿者的团队协作能力。在“你比我猜”游戏中,有的志愿者比较腼腆,不敢做出比较大的动作,而小坚形象的表演带动了现场气氛,志愿者们一个个都笑得人仰马翻,合不拢嘴。通过队员的影响和鼓励慢慢地也开始融入到团队游戏中,相互配合协作,共同完成任务。

游戏过后,社工与志愿者通过PPT形式回顾本年度的培育过程和服务内容,公布志愿服务时数和服务成效,促进大家了解团队的服务目的和方向,同时感谢志愿者对畲族文化推广的付出。在茶话会环节中,志愿者们主动发言,现场交流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和心得,边分享美食边畅所欲言。

志愿者小熙分享到:“感谢社工站提供服务平台,我参与志愿服务已有两年多时间,通过志愿服务学习了许多畲族文化知识,而且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提升了自己的胆量。同时,畲族是广州市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作为一名正果人,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畲族文化,我也会继续做好文化的传播者,成为畲族文化传承的接班人。”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为正果畲族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团队的目的,提升了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团队在后续的畲族文化宣传中奠定了基础!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