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敏贤)为搭建正果居民、志愿者、村委之间交流平台,以“畲族文化+微心愿”的形式,把社区关爱切实送到困难群众心中,进一步宣传正果畲族文化,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11月8日至11月21日开展“畲乡情进村居,微心愿暖人心”圆梦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宣传,共服务约300人次。

活动前期,社工站跟村社工、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电访咨询等形式,深入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众所需,征集微心愿,并通过“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正果镇公益慈善活动,利用畲族文化、畲族文化文创产品,带动了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困难群众小小微心愿。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以及村委以上门走访、慰问、爱心接力等方式,将微心愿物资和诚挚的问候一同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紧接着,社工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共同想办法、出主意,并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激励孩子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在过程中,志愿者向困难群众和正果居民讲解“正果畲乡游”宣传册,现场展示畲族文创产品,并将文创产品赠送给感兴趣的居民,推广畲族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正果居民传承正果畲族文化。  

每一个“微心愿”背后都有一个小故事。“许下的心愿被‘点亮’,让我很感动,感谢爱心人士,感谢社工,为活动点赞!”这是困难家庭讲得最多的话。                    

正果畲族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谢锦花表示:“这次活动,以微心愿的形式,串联畲族文化、畲族文化文创产品,很有独特性。虽然参与过很多宣传正果畲族文化的志愿服务,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下乡走访,与我想象中有点不同,与社工探访了3户困难群众,服务对象虽然生活艰难,但对生活依然面带微笑,比我想象中要坚强的多。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挫折要勇敢。同时,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多多关注这些生活在最低层最需要帮助的人群,只要大家都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很美好。”

此次活动,为20名困难群众点亮小小微心愿,共有8名志愿者参与,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共建,把爱心人士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为他们办实事,让畲族文化通过微心愿的形式让更多正果居民感受畲族文化,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宣传和传承正果畲族文化。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