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欧阳绮灵2022年6月22日下午,“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开展了“健康知多D”长者饮食健康小组。小组共开展2节,有6位兜底长者参与其中,目的是通过小组活动让长者学习养生食疗知识,从而提升他们健康防护意识,加强健康管理,让长者们能够健康地享受晚年生活。       

组员在签名

社工首先向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以及活动的基本内容。社工围绕春季应季的各种养生佳蔬及防控措施进行讲解,建议长者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醒大家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在小组中,社工联系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帮助组员们进一步认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对正确健康的养老生活方式,健康生活习惯等有了更好的认识。

组员在测量血压

在小组过程中社工给长者提供了一些健康的饮食建议,并且告诫长者平时饮食中容易触及的误区,让长者有一个基本的健康饮食意识。社工以幽默的语言为长者们介绍金字塔食谱,整个过程中组员和社工聊得十分开心。

社工为组员讲解金字塔食谱

后期社工将继续为组员们讲解更多养生知识,以便于长者减少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的发生。

社工为组员讲解高血压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6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