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凤娇为切实做好社区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2021年12月17-18日,珠吉街社工服务站参与了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及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主办的“耆关爱,乐助童”2021年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珠吉街社工站动员社区初老志愿者为辖区内的重点长者送上“长者暖心包”和困境儿童的“儿童助学包”关心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提醒他们注意添衣,并为长者普及健康知识及提供切实的物质和情绪支持。本次活动共链接了46份大礼包组织15人次的初老志愿者参与,共服务了20户社区兜底长者和26户困境家庭。

本次活动以上门探访的形式开展,社工通过在广州公益时间银行招募了10名的热心初老志愿者。上门探访前,社工为志愿者做岗前培训,学习了解探访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整装待发后,社工与初老志愿者带着企业的一份份爱心大礼包来到长者家中,并与长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近况,并提醒长者近期天气变化大要注意添衣,关心长者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教长者使用电煮锅、血压器。探访结束前,长者们不舍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好有心,多点过来坐坐。”

本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分享自己的感受,他们觉得社区困境儿童和长者是一个非常需要关心的群体,希望社区可以汇集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爱长者的晚年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持。通过本次探访,社工与志愿者不仅给社区困难群体带去了问候,还为他们送上了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及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提供的爱心礼包,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暖暖的心意和社会的关怀。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2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