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为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促进队伍经验交流分享,提升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与积极性,2023年11月11日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志愿同心,携手同行”红色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团建活动,邀请了15名志愿者参与。

社工回顾服务内容

活动以“PPT回顾+游戏互动+心得分享”的形式开展,社工结合党建领域项目内容,聚焦红色文化宣传服务,以PPT的形式回顾本年度服务内容,并通过“蒙眼作画”互动游戏,促进团队的合作性,增强志愿者对党建服务的了解,推进志愿服务的深化发展。

团队合作—“蒙眼作画”游戏

在心得分享环节中,社工首先播放亮星村歌曲“你是我心中最亮的星”,一起聆听,一起学习,感受红色革命村的乡村风情。随后,社工引导志愿者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感受。

学习红色革命村“亮星村”村歌

其中有一位志愿者分享到:“很感谢社工提供的志愿服务平台,在参与红色文化宣传活动的同时,对正果的红色文化和正果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名红色文化导赏志愿者,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宣传正果红色文化,传递积极正向的精神,让更多人了解正果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社工鼓励志愿者关注社工站公众号,并积极转发社工站开展的活动,不断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红色文化宣传的志愿服务中,吸引更多的热心居民加入志愿者团队!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