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何燕梅)为提升长者志愿者的凝聚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愉快的团队氛围,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2023年10月18日下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带领长者志愿者在水围村开展“浓情九九,爱在重阳”长者志愿者团建活动。

团建小游戏“名字串串烧”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团建小游戏、骨干志愿者分享服务心得、制作香囊和志愿者证书颁发。

骨干志愿者分享服务心得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邀请骨干志愿者王叔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及心得,他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不仅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自己也能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幸福感,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以后还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挥余热,为社会献爱心。”其他志愿者也纷纷点头并鼓掌,表示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制作香囊

在香囊制作环节中,社工在每位长者志愿者身边细心查看照料,考虑到部分长者有老花眼,社工还会不断叮嘱,“如果针孔线穿不进就叫我,我来帮您穿。”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色彩绚丽、散发着香气的精美香囊就做好了。

颁发志愿者服务证书

活动最后,长者志愿者纷纷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相互赠送,社工为长者志愿者颁发志愿者服务证书和小礼品,对志愿者的过往服务作出了肯定和赞许。

本次活动不仅为长者志愿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志愿团队的凝聚力,同时增进了志愿者对社区志愿队伍的归属感,为以后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10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