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刁玉冰)为进一步增强困境儿童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儿童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在2023年8月15日至9月16日期间,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在亮星村开展“防拐骗,记心间”困境儿童安全教育小组,共服务兜底困境儿童96人次。

组员积极分享

社工发挥专业造能优势,结合儿童阶段学习特点,将防拐骗知识科普、角色扮演、模拟演练等元素融入到本次防拐骗教育中,使得参与的儿童快速学习和掌握拐骗手段识别和自救方法,真正做到提升困境儿童安全保护意识,在紧急时刻做好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御。

组员游戏互动环节

本次小组不仅深受儿童喜爱,也获得儿童家长和村委的一致赞赏。参与的儿童表示内容和形式活泼有趣,学到了不少防拐骗知识,也提高了自我警惕性和安全防范意识,希望继续能够开展更多有趣的安全教育活动。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加强对困境儿童安全教育的组织倡导,为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筑建牢固的安全防线。

小组合照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9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