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广东省“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在广州市天河区及肇庆市怀集县对口合作的契机推动下,天河区社会工作协会受邀来到肇庆市第一大县怀集进行养老产业、社会工作、康园中心等社会服务考察交流。

考察交流座谈

2023年9月4日,由天河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天河区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罗智鸣带队;协会秘书长、广东岭南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董世征;协会养老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百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勇;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总监陈健涛等一行7人组成的考察组走进怀集县开展交流工作,怀集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媚;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志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黎金进等有关领导热情陪同。

走访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

调研社工服务情况

首先,考察组一行来到怀集县中洲镇,由镇杨建伟副书记介绍康园中心及双百社工站建设与服务开展情况,考察组就当地社工服务开展现状进行分析并鼓励推动本土化人才发展。随后,走访了怀集县连麦镇敬老院及综合养老中心,怀集县恒福新里程与恒福时代城小区老年服务中心,马宁镇养老院及蓝钟镇养老院,康园中心,双百社工站等。

考察交流座谈

9月5日上午,考察组及县有关领导在县政府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县民政局做了关于县养老现状和养老工作规划介绍,县残联做了关于康园项目服务介绍,调研组一行做了养老宏观政策分析,产学研养老服务模式介绍,宁西颐康中心及林和街双百社工站工作模式经验分享,并获得县领导高度认可,座谈会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共同为怀集县养老产业与社会工作协同发展出谋划策。

赠书仪式

通过对肇庆市怀集县城区及乡镇养老服务设施的实地走访及开展座谈,双方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合作共识,期待未来在开展具有怀集特色的养老服务、康园服务及社会服务能够携手并进,共同探索高标准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模式。                             

考察组合影

广州市天河区社会工作协会

​2023年9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