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的幼儿随着身心的发展及生活范围的扩大,对周围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也富有探索的心。为满足幼儿对周围世界的好奇,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我行我塑——亲子橡皮泥”小组,并于2013年11月28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小组共开展6节,累计服务人数达84人次。每一节社工都会带领幼儿认识不同的动物,指导他们捏不同的动物造型。家长与幼儿齐合作、齐动手,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动物。在他们都掌握橡皮泥的技巧后,社工鼓励亲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创造自己的作品,很多亲子都完成了别具风格的作品。

本次小组通过以橡皮泥为媒介,不仅提高了幼儿动手能力,让幼儿的想象力得到了延伸,使其更富有创造性,而且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小组结束时,一位小朋友说“我幼儿园的同学都说我捏的猪猪很可爱喔”,而家长则说“在家里真正陪孩子一起游戏、玩耍的时间比较少,参加这个小组,和宝宝一起做彩泥,与孩子的沟通更亲近了。”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黄燕红

4 1 2 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