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青少年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正确理想信念、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2023年5月4日下午,大岗镇庙贝村村民委员会、大岗镇庙贝小学、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学党建村史 强信念担当 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庙贝村青少年游学活动。

庙贝村小学100百名师生从学校为起点出发,沿着庙贝村乡间绿道游览,社工为同学们介绍庙贝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以及庙贝村主要产业、水稻、无花果种植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学习、“一盔一带”、垃圾分类、防诈骗的游戏摊位,让同学习在趣味互动中潜移默化,树立科学、健康的价值观。

“一盔一带”

庙贝小学3名同学作为小小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了深庙贝村党建馆、村史馆,馆内图文并茂的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资料,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成长到成熟的艰辛探索历程。同学们边看边思,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加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更学会了要珍惜生活,感恩现在。同学们好奇地观察村史馆缝纫机、农耕用具、镰刀等旧物,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过去的农村生活,感受到了今天生活的幸福。在活动最后百名师生同绘8米长卷画,在画布中描绘出自己理想的乡村发展蓝图,为本次活动画下多彩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学习党史村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回报家乡、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

风向标–大岗社工站

2023年5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