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社工服务站与庙青村合作开展“安居耆乐”长者关爱项目,在2023年4月开始组织庙青村党员志愿者对村内残障及独居的10户困境长者进行入户关爱,了解困境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再而组织党员进行议事会,就长者的居家安全隐患改造进行改善方案商议。不仅如此,为了发挥村民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促进互助互爱,社工站通过志愿者培育小组,孵化培育了庙青村低龄长者村民组成志愿服务队,社工、党员、长者志愿者共同入户对困境长者进行居家安全宣教,并派发应急安全包。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提升了困境长者的居家安全保障。同时也发挥低龄长者的余热,充分利用他们在长者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的优势,让帮扶达到了更好的效果。后续社工站还将对有居家环境改造需求的困境长者进行居家改造。

社工入户了解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填写排查表
入户进行卫生间安全隐患排查
派发安全包

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将会继续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整合资源,托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朝夕美好”。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站

2023年4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