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晓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学雷锋践初心”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探索建立互助、互联、互动、互惠的自治联动模式,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在“雷锋月”期间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开展志愿服务、慈善集市、关爱社群等社工服务,以专业服务关爱“一老一小”,用爱心温暖群众。

党员+志愿者入户关爱长者

灵山社区党员带领一众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安居改造】大岗镇社工站增沙村服务点携手大岗镇增沙村民委员会于2023年3月3日早上9:30-11:30开展 “党群相牵筑安居”居家安全微改造行动,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对35名辖区内的高龄长者进行走访并对他们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为高龄长者派发安装防撞角、防滑垫,讲解小电筒的使用方法、宣传居家安全知识。有长者感叹社会福利好,有这么多志愿者能够关注他们的居家安全。

社工为高龄长者安装防滑垫

【关怀服务】3月14日下午,大岗镇社工站灵山社区服务点联合灵山社区党委、灵山小学、高新小学开展“重现雷锋风采,激发党建活力”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灵山社区党员和72名小学生到社区独居长者家中为他们进行清洁,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并对社区主要道路进行了大扫除,在党员们的带领下,“小雷锋”们积极参与其中,有的拿着扫帚清理,有的弯腰拾捡垃圾,还有的同学两人一组抬着垃圾桶来回地搬运着垃圾。同学们团结一致,个个热情高涨,学生们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让孩子在耳濡目染、言传身教中切身体会奉献的精神内涵,让奉献精神的种子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

学生志愿者入户为独居长者进行居家清洁

公益集市为困境儿童筹集善款

除了开展志愿服务体验之外,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在3月期间还开展了2场公益集市活动,通过联动单位部门、党支部、热心群众、志愿者作为“摊主”以志愿服务摊点的形式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爱心义卖,吸引了不少居民来“赶集”。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满溢着温情。在义卖区志愿者们热情地售卖菊花茶、奶茶、鹌鹑蛋、茶叶蛋、马蹄、酸梅汤、雪梨膏、椰汁糕等爱心食品,这些食品都是志愿者们亲自制作的。摊主环姐热情地介绍着:“我们这些义卖收入都会捐赠到大岗镇社区慈善基金,用于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环姐是第一次参与这类型的公益活动,她表示公益集市这种活动形式既能给予自己能力展示的平台,又能够为社会做贡献,原来参与慈善并不难,是人人可为的行动。公益集市还通过互动小游戏的方式让居民了解社区慈善基金的用途,居民们了解后纷纷扫码捐款支持。义卖活动的所得全部汇入大岗镇社区慈善基金的账户,用于为困境家庭儿童改善学习空间,实现微心愿。

社工站开展公益义卖活动

“一老一小”系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大岗镇社工服务站充分发挥了“五社联动”机制,调动社区资源关爱关心长者、儿童们生活与学习上的问题,接下来社工站将会继续联动辖区党支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居民发挥优势和资源立足于社区、服务于社区,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社工宣传大岗镇社区慈善基金,热心居民购买义卖品

风向标——大岗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