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广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17日上午,北滘禁毒办、区禁毒协会北滘分会携手启明星驿站社工组织碧江小学四年级学生到顺德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展厅,开始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禁毒教育研学之旅。讲解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当前的毒情形势、禁毒历史、禁毒成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引导大家近距离观察各种各样的毒品模型,使大家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游戏互动展厅,体验了人脸识别模拟成像仪器,通过面部扫描,同学们看到了屏幕上吸毒前后的面部变化,纷纷大惊失色,这一环节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体验到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坚决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有效的向家人宣传禁毒防毒的知识,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向标——顺德禁毒项目北滘站点

2023年3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