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2月6日上午,借陈村镇勒竹小学开学典礼契机,陈村镇禁毒办、陈村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天国旗下的讲话。

以毒品知识普及为切入点,禁毒社工从毒品特征、毒品种类、吸毒危害、毒品出现场所及拒毒做法等方面,向师生们普及了禁毒基本知识,使师生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讲话中重点向师生们介绍了近期新流行的上头电子烟、“奶茶杯”等毒品,告诫大家谨记“不要尝第一口”、“当处于复杂的环境时,不要随意吃任何人给的食品、饮料、药片、药丸”,并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让师生们深入学习了解禁毒知识,号召全体师生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参加禁毒宣传,共创无毒校园、无毒社会。

此次国旗下讲话,向全校500余名师生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措施,让全校师生中形成了拒绝毒品的广泛共识,营造浓厚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同学们也明白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

风向标——顺德禁毒项目容桂站点

2023年2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