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月6日上午,利用春季开学典礼的契机,北滘禁毒办、派出所携手启明星驿站社工到林头小学五年一班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以及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提醒大家要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零食和饮料及食品,不出入复杂的场所。同时,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少年防诈意识薄弱等现实情况,民警提醒大家严加防范,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加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织牢安全防护网。

风向标——顺德禁毒项目北滘站点

2023年2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