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社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适逢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联动正果镇亮星村村委、社区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正果安全知识宣传首场活动。

现场社工耐心为村民讲解防溺水知识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摊位宣传为主,同时结合亮星村文艺汇演活动的演出,加入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并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及加强知识的巩固程度。

村民在有奖问答环节领取奖品

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村民主动带领孩子阅读展板内容,了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现场社工也耐心为村民讲解相关知识,而拿到奖品的村民更是十分开心,并多次感谢社工站与村委为村民举办文艺活动,丰富日常生活之余还学习到了很多防溺安全知识!

现场社工向现场村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提高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为亮星村村民提供正确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共宣传200余人。首场宣传活动成功落幕,社工站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以强化正果镇村民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减少当地的溺水事故发生为主要目的,构筑一道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村民的心田!

村委志愿员在宣传摊位协助工作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中(西片区)

2023年3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