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校园“防毒墙”,2月6日下午,值学校春季开学之际,陈村禁毒办、陈村派出所、顺德区禁毒协会陈村分会到弼教小学开展“拒绝毒品,拥抱七彩人生”的主题禁毒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禁毒知识PPT,以新型毒品知识教育为重点,讲座将毒品种类、吸毒原因、拒毒技巧等知识与禁毒知识问答互动相结合深入讲解,结合“奶茶杯”“可乐罐”“星球杯”等“三无”电子烟的变装案例,让学生们学习感受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引导在场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的观念。

现场还通过“禁毒E课堂”平台给学生进行禁毒知识答题互动、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影片,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毒品的认知及禁毒知识的掌握。李同学表示“我收获了满满的禁毒知识,知道了什么是毒品,还知道了电子烟和奶茶杯也是毒品,以后要远离毒品”。活动最后,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仿真毒品模型、体验禁毒VR、进行禁毒VR游戏。

通过本次面对学校240余名师生禁毒讲座及禁毒知识问答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拒绝和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对毒品的警惕性,自觉抵制毒品。

风向标——顺德禁毒项目容桂站点

2023年2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