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碧琦过新年、挂福字和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春佳节来临,在天园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在2023年1月11日在社工站站内举办“翰墨飘香,挥春送福”迎新年送春联活动,天园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何月玲、副主任张健一行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长者志愿者(兼书法爱好者)黎尚仁、书法志愿者何先生挥毫泼墨,热情投入写福创作中,一幅幅写好的福字,蕴含了大家对兔年美好的期待,在喜庆的氛围中传递浓浓年味。现场居民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欣赏到书法艺术。此外,书法志愿者现场还为居民‘量身定制’手写春联,让翰墨飘进居民家里,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送进居民手中、心中。

社工在上门探访时将书法志愿者们提前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家中。喜庆的春联,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倾注于字里行间,领取到的居民称赞“这春联和福字写得真好、有过年的味道了”等。社工为居民送上精心挑选的春联和福字,收到的居民纷纷表达谢意。

在此,感谢长者志愿者为此次爱心活动挥毫泼墨,用他们的才华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浓浓的祝福与新春的暖意。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祝福,营造了温馨祥和的喜庆气氛。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1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