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沈霞为了丰富畲族村儿童的寒假生活,让畲族村的儿童感受到新年的气氛,“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1月7日在畲族村开展“我心目中的生肖兔”-畲族村儿童绘画比赛活动,本次活动间接服务约20人次。

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传气球”互动游戏让参与者自我介绍,并简单介绍本次的活动目标。活动过程中,社工讲解12生肖的由来,参与者通过画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心目中的兔年,以生肖兔为主要创作题材,体现辞旧迎新、兔年贺岁、新年愿望等内容。让大家感受新年新气象,迎接新年新起点。

活动的最后,社工将儿童的作品收集起来,和村委及志愿者一起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派发相应的奖品,畲族村的儿童拿到礼物都纷纷表示,很喜欢参与社工开展的活动,既能丰富寒假生活,还能领取到奖品,今后也将会更多地参与到社工开展的服务。

本次活动丰富了畲族村乡村儿童的寒假生活,让畲族村的儿童对兔年有进一步的的理解,同时感受中国生肖文化的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新年氛围。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1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