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为了提升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扩建社会组织及导赏队伍的力量,增添新活力,增强团队协作的精神,同时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2022年11月19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开展“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志愿者团建活动,结合本年度的党建领域项目,通过聚焦红色文化宣传服务,促进志愿者的交流互动,提升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及积极性。

社工用PPT的形式向志愿者介绍团建活动的内容及流程

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骨干志愿者协助服务开展,为志愿者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措施。

社工与志愿者玩破冰游戏

随后社工以社工站服务、活动内容及流程的介绍拉开帷幕,通过“击鼓传花”游戏为媒介促进志愿者自我介绍,提升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活跃现场气氛并增进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

志愿者互相交流环节

在分享环节中,社工引导志愿者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感受,其中有一位志愿者分享到:“能通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辖区有需要的个人和家庭提供帮扶,自己也收获到很多快乐。”社工对志愿者的分享及时给与肯定及鼓励,并借此机会,拓宽志愿者交流平台,组建微信交流群,并鼓励志愿者积极转发社工站开展的活动,吸引更多的热心居民加入我们的团队。

社工对志愿者服务进行梳理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不仅增进了志愿者彼此之间互动交流,并向志愿者宣传红色文化,为后续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不断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红色文化宣传的志愿服务中。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