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小玲社工站根据本年度的正果村居文化调研了解到,有65%的调研对象认为绳编手工艺品更能吸引游客,并有36%调研对象希望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各类村居活动,为此“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前期通过活动和小组的形式促进志愿者学习畲族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文化,提升志愿者的绳编技巧,并成立“正果村居手工制品制作宣传队伍”,共发展手工艺志愿者10名。

手工达人指导新人学习编织

9月17日,社工招募该队伍的志愿者开展“义”起来,全民匠心手工制作活动,在现场制作环节中,参加过系列活动的手工达人志愿者根据分工熟练地投入到制作中,并带领和指导没有参加过的志愿者共同制作,现场参与者相互合作、相互帮助,发挥了志愿者互助友爱的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同制作出45份精美的绳艺成品,大家都非常满意并和作品合影留念。

志愿者认真编织制作中

通过活动,志愿者运用前期所学知识制作民族绳艺手工品,希望通过慈善公益活动以纪念品回赠的形式对居民和游客进行畲族文化和绳编文化的宣传。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志愿者潜能,把青少年志愿者汇集在一起,同时也为绳艺文化传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志愿者与成品拍照留念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9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