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社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为了进一步增进居民的社区归属感,提升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于2022年8月13日在禺东西社区九号大院开展“社区是我家,共建靠大家”四格漫画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服务对象是25岁以下的青少年以及小学亲子家庭,通过小朋友和青年居民对社区环境想要得到改善的看法以及建造美好社区的期望从而引发推动更多成年居民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带领参与的居民一同了解四格漫画的简单创意绘画形式,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出居民讨论对社区未来期望,在绘画过程中能够让居民对社区环境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社区所出现的环境问题起到重视作用并产生改善的意识。增强社区成员对社区事业的关心和介入。

本次活动以绘画为载体将居民联结,一齐勾画对社区的希冀,建立荣誉感和责任感。在互动的过程中,居民满足娱乐、交往的需求,获得成就感以及进一步唤醒社区环境改善意识。

“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8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