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映平)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2022年8月27日开展困境儿童专项服务志愿队团队建设活动,活动共有11位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困境儿童专项服务的主要服务内容以及讲解团建活动的流程与目标,激发参与者的积极性。活动通过“筷子夹球”乒乓球传递和“垃圾分类你我答”两个趣味游戏,促进志愿者互相认识了解,互相配合,相互协作,共同为团队的胜利而努力。通过此游戏互动提升了团队之间的合作力,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从而提高了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

游戏环节之后,社工设计了困境儿童专项服务探访情景小剧场,志愿者根据社工提供的剧本,即时上演困境儿童探访的情景,通过情景演练的方式提高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以及专项服务的探访技巧,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最后,志愿者纷纷积极分享参与活动的收获和感受:

“我们组是最团结的,游戏玩的也很开心。”

“参加活动,跟大家的接触多了,慢慢都比较熟悉啦,更有利于后续服务的参与!”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在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互动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团队意识,提高服务参与的积极性,为后续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9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