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远霞2022年7月19至7月25日,这些日常时刻陪伴、照顾残障人士的家人们,他们的情绪与压力谁可以看得见呢?在风向标—珠吉街社工站党支部的指导下,珠吉街社工服务站为表达对残障人士家属的关心与支持,开展“心心相七拐八拐”重点家庭情感支持小组,促进这些残障家庭建立连结,增强残障家庭的社区互助支持网络,本小组共8户残障家庭参与。

小组前期,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以绘画、讲述所绘画的意境来介绍自己与自己的家庭,有助于帮助组员深刻认识对方的名字与家庭,初步形成小组氛围。小组中期,促使组员表达出影响自己情绪最大的问题或者原因是什么,在分享这些事情的时候,组员有给支招的,有同理的,也有默默倾听的。小组中后期,组员们去寻找生活中美好的记忆,把一些不喜欢的、不开心的通过锤的方式发泄出来,最后完成一幅美丽的拓画印在帆布袋上,时刻提醒自己生活美好的事物有很好,我们终有自己的想要守护的生活,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组员之间建立良好的友谊,彼此间送上美好的祝福,他们也将期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彼此能够互相支持。

风向标——珠吉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