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服务中发现,戒毒康复人员在回归家庭的过程中,缺乏良好的家庭沟通互动,导致亲子关系疏离、沟通不足。因此2022年7月23日上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竹三村委开展了一场“甜蜜的爱,尽在画中” 为主题的家庭关系提升活动。

活动前通过“同心圆”暖场游戏拉近了大家的关系,刚开始时参与者碍于害羞不善于表达,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和气氛衬托下参与者乐在其中。

活动中“我的家”绘画环节,社工耐心讲解绘画主题方向,参与者认真聆听,有不懂的会积极提问。参与者能环绕主题在部分家长的指引下作画,绘画过程中亲子间有良好的沟通、互动。

游戏“爱的陪伴”过程中,每队亲子通过沟通,合作将球运到目的地,使亲子间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一环节,社工引导亲子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亲子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在游戏、绘画中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不但提升了他们的亲子沟通意识,他们还学习了有效的亲子沟通技巧。这次活动使他们日常生活中家庭责任感的提升。此次家庭绘画活动参与人员有30余人。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7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