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五四”青年节,为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5月4日——6日,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联合派潭镇禁毒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到派潭二中开展不一样的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墙绘与禁毒结缘:

本次活动以打造禁毒墙体彩绘为切入点,在派潭二中校门口附近绘制了一面以“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创意墙绘,为原本残旧的墙体换上靓丽新装。

   在禁毒社工指导下,禁毒志愿者们在墙上画出简单的漫画人物,以自己对禁毒理解,为禁毒墙绘漫画添彩加色,绘就了一幅生动精彩的禁毒绘画作品。参与的青少年志愿者表示,比起单一的标语、生硬的宣传栏,禁毒宣传墙绘结合了卡通人物形象,使枯燥的禁毒知识有了画面感,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也更容易接受。在描绘禁毒作品时,青少年志愿者也有了满满的收获,对禁毒的理解更深入。

二、禁毒墙绘与青少年结缘:

利用学校放学人流量多的时间段,在校门口禁毒社工向中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单张,重点宣传新型毒品知识,并宣传推广禁毒墙绘,让更多青少年学生知悉禁毒墙绘,引导青少年学生课余或放学之余来参观浏览。通过禁毒宣传及墙绘的宣传,有学生表示原来禁毒宣传可以这么生动有趣,对禁毒的理解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想参与到禁毒墙绘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群众的禁毒知识和意识,还吸引众多青少年认识到禁毒宣传不单调,可以很丰富、生动,不少青少年表示对禁毒墙绘有兴趣,这有助于形成社区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5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